司城语_Stchay

经常性不登录,老福特一般作为囤积画稿/同人/oc等作品的互联网仓库
其他平台同名
ヽ( ⌒ω⌒)人(=^‥^= )ノ

【瓶邪】梦

*是流水账,很迷的产物

*觉得ooc请礼貌的提出来并且点明细节,谢谢

*不接受批判,你骂我我就打你

*可以接受的话

↓↓↓

————————————————

张起灵看着面前的景色,少见的有些迷惑。他很少做梦,更少梦见这样奇怪的地方。

他顺着路往前走,他看见前面有一座小亭子,被桂花树包围着,亭子中有一个人,正趴在桌上像是在睡觉。

在远处的时候他就感觉对方的身形有些眼熟——虽然至少有快十年没见过其他人了——然而在靠近的时候对方像是被脚步声惊醒了,张起灵一眼就认出来了那张有些迷茫,还有些神志不清的脸是谁的。

“你怎么在这?”

张起灵微微皱眉,对方愣了一下随即跳了起来,像是看见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然后又坐了下来皱着眉头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嘟囔着。

“什么啊,又是做梦。”

吴邪的对面有一个空的位置,张起灵没想太多就坐了下来。

换做之前肯定是会抬头看天,然后像石雕一般一动不动,但这次他有点想好好看看面前的那个人。

吴邪比起上一次见面的模样明显有了不小的变化,身上还带着些酒气,这可以理解,毕竟已经过了快有十年。最明显的还要数手臂上狰狞的伤口,张起灵数了数,有十七道。

他不明白为什么吴邪手上有那么多伤,而且比起外力作用更像是自己划出来的。他觉得吴邪看上去更成熟了,当初的些许青涩已经完全褪去,稳重,可靠,却沧桑不已。

张起灵感觉吴邪变了,但恍惚之间又感觉他没有变。

你不言,我不语。在浓郁的桂花香中,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就这样冷了下来。张起灵一直习惯这样,而他知道吴邪也早就习惯了。

“我说,小哥。”吴邪有些费力揉着太阳穴,好半天才从酒劲里缓过神来,直勾勾的盯着张起灵的双眼。

“加入上天给你一次机会,一切都可以重来一遍,你还会选择追寻一切吗。”

他没有回答,因为他从来不去思考这种不可能的事情。张起灵就这么静静的看着吴邪,吴邪笑了笑,像是知道会在这样,毫不在意的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这个问题我想过好多次了,但答案都是我会。”

“或许我可以逃离这一切,什么谜题啊终极啊纠纷啊使命啊,这些都和我一点没关系也没有,我就坐在我的铺子里安安心心当我的小老板,你说这日子该多惬意。”

“但知道一个谜题不去追寻,那就不是我了。而且如果我逃避了我就不会认识你,不会认识胖子,不会认识小花秀秀黑瞎子他们。”

“肯定还会有人在我面前死去,我会竭尽所能排消灭他们的死亡的可能性,但是我不会停下的,不会。”

吴邪说着似乎烦犯了困,就爬在桌上休息,嘴里还不停嘀咕着最后一句话。

“嗯。”张起灵点点头,应了一声。他了解吴邪,这是非常吴邪的发言,这突然间让他想起了十年前。

眼前慢慢有些模糊,张起灵知道梦快结束了,梦中像似有风吹过,在嫩黄色的花雨中,他看见吴邪开口了

“小哥,我是个守信用的人。”或许是知道他要醒过来了,吴邪用一种很认真的表情看着面前的张起灵。

“我说了你消失我会发现,所以我就一定会发现。我答应你十年后会找你,所以我就一定会去。”

“所以………”

张起灵看着吴邪的身影渐渐模糊,声音也越来越小。他眯起了眼睛,想要分辨出他的最后那句话,但吴邪的声音夹在风中一起吹的远去了,他只隐隐看见了口型。

然后,梦醒了。

张起灵缓缓睁开眼睛,面前依旧是已经看得有些腻味的场景。靠在石壁上回想刚才的梦境,他摇摇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做这种奇怪的梦,就在这时,一朵沾在他衣服上的似乎还散发着幽幽香气的嫩黄色小花映入了他的眼帘。

他突然想起来吴邪说的最后一句话,那句话只有两个字。

『等我。』

“嗯。”张起灵笑了一下,嘴角勾起了一个很细微的幅度,像是喃喃自语一般说着。

“我等你。”

————————————————

一阵凉风吹过,趴在桌上吴邪冻的一个哆嗦醒了过来。面前是胖子小花秀秀他们,桌上全是烧烤,脚边还堆着一堆啤酒瓶。

我靠果然是梦……这梦也太他妈真实了吧

吴邪嘟囔着打了个哈欠,感觉酒醒的差不多了。这时旁边的解雨臣看见了他醒了过来,扬了扬眉梢笑道:“你这睡了一觉倒还多了顶桂花做的假发?”一边说罢伸出手帮他摘下了几朵小花。

吴邪看着解雨臣手上的话,愣了半天没有反应过来,胖子见状放下手里的烤鱼拍拍他:“哎,这很正常,八月份嘛,桂花开的季节!你看着满城都是桂花,沾一脑袋不稀奇——老板娘,给我们天真同志来盘桂花炒年糕!”

吴邪笑了笑,从口袋里摸了根烟点上,看着眼前的同伴嬉笑打骂。

“是啊,八月份了。”他说。“走吧,”

“去长白山。”


-end-

注:
桂花花语一:收获
桂花花语二:永伴佳人

评论(2)

热度(17)